山东苍山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抓好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苍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门下发决定,就抓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出四条要求:

    一是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预算法》、《审计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程序,严格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到增收节支,依法理财,依法行政。

    二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县政府要及时责成有关部门严肃对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建立健全机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管理,杜绝出现“年年审、年年犯”的现象。

    三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重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建议,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四是审计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拓宽审计领域,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和重点项目的审计,及时跟进,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确保全县经济安全、推进“突破苍山”战略的实施做出扎实有效的贡献。(袁  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