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严把“两道关口”切实提升审计计划科学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始终注重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工作,通过严把审计计划制定和检查“两道关口”,切实提升了审计计划的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审计计划对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牵动作用。一方面,在计划的制定上超前谋划,把好“制定关”。从每年10月份开始,提前谋划下一年度审计计划。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确定下一年度全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安排专人负责对所辖审计对象历年来的审计情况进行统计,对当年全市重点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重要领导干部任免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并及时与省厅各业务处室联系,了解下一年度省定审计项目安排情况。对上述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形成书面的审计计划安排意见后,及时征求上级审计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人大以及有关部门的意见,从而提高了审计计划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另一方面,在计划的实施上跟踪推进,把好“检查关”。为了促进审计计划的顺利执行,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完善了审计计划的监督反馈机制,制定并严格实施了审计计划执行情况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末对全局审计计划的执行进度、取得的主要审计成果以及影响审计计划顺利开展的问题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和分析对比,并通过局务会等形式进行通报,督促各业务处、科、室在保证审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计工作进度。同时,局领导根据检查结果,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下一阶段审计工作,促进了全年计划的顺利实施。(陈福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