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党组研究部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对新形势下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研究,进一步提出了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

    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从基层选拔优秀调干生、从军队转业干部中择优引进等多种渠道,有计划地补充审计发展需要的各种专业人才,不断调优审计队伍结构。尽快研究制定审计机关人员专业资格准入条件、培养和退出机制。开展审计机关人力资源配置研究,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开展审计人员职业生涯规划的研究,合理运用现有职数、职位阶梯。

    进一步加强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以审计实践需要为出发点,以审计人员能力建设为核心,坚持全员培训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原则,优化教育培训内容,改进教育培训方法,创新教育载体,多层次、多渠道、高质量培养审计干部。加强对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的考核,把审计干部参加教育培训和掌握必备知识的情况,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凡未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的,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对重大培训项目开展满意度调查,对影响审计长远发展的培训项目,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和干部成长经历,尝试开展跟踪问效。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的优势,在课程设计上,突出广泛性、时效性、实用性的原则,努力形成“凸显网络特色、富有时代特征、符合干部特点”的“在线学习”课程体系。

    进一步强化激励,不断增强队伍活力。建立健全审计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和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开展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评比、审计系统和机关处室综合考核、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审计能手等评比表彰活动,将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高层培训、学习交流等挂钩,充分激发审计干部的内在活力。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大“德”与“绩”的评价权重,让素质好、品德优、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工作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为审计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进一步创新理念,不断推进人才工程。大力实施审计人才工程战略,通过完善首席审计师制度和审计实务导师制度、开设青年审计论坛、施行“主审招(投)标制”等措施,努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计算机应用的高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让各类人才用当其时、各得其所、才尽其用。建立健全后备人才的储用机制,动态管理、滚动培养、双向交流,努力造就高素质的审计人才梯队。(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