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人大副主任:审计应该抓结果重落实 在提高审计成效、强化审计执行力下功夫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立带领县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经工作委员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到县审计局进行调研,专题听取2008年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审计局局长李耀中就200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国家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等方面的整改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介绍了该局在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能、加强制度建设和为县委县政府宏观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方德立对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年年有进步,2008年更是狠抓审计结果整改落实,在提高审计成效、强化审计执行力上作了大量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审计人员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于今后的审计工作,方德立要求审计部门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审计部门要敢于碰硬,通过审计回访跟踪,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在督促有关部门自我整改上下功夫。要通过审计宣传,实现整改理念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促使被审单位自查自纠,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管理水平;三是在增强审计结果执行力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审计结果联合整改机制,搭建有效平台,形成监督合力,研究解决一些倾向性、全局性的问题;四是在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上下功夫。公开的过程是最好的监督过程,要通过逐步公开,借助社会舆论和各界力量促整改。(闫金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