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审计成果运用与转化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审计局在加快审计意见和决定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求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及时到位。该局积极主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尤其赢得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纪委、组织部门的重视和认可,先后促使县委出台了《舒城县乡科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县政府办《关于审计机关依法查出涉税违法收入征收管理工作》等规定,极大地提升了审计执法的权威,维护了审计执法的严肃性。

    今年县政府根据县人大的要求,针对财政同级审反映的问题专门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由常务副县长向县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作专题报告,专门成立由政府办、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组,督促整改,同时要求被审单位积极接受县人大财经工委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县人大财经工委几次到该局商定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若干规定》跟踪检查督促事宜,多次组织人员到被审计单位就审计意见和决定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方案,并在方案规定的整改期限内,组织检查组到被审计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该局也把审计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对审计项目信息精心提练分析,充分利用省、市审计刊物和局内自办刊物及各种网站、诸多媒体大力宣传舒城审计的做法、经验,并在一定范围内实行审计公告,扩大影响,为舒城审计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卜宜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