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财政审计两部门对2010年县直部门预算编制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财政局 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201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规范预算编制行为,提高预算编制和运行质量,推进部门预算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江苏省灌南县财政局于最近会同县审计局结合地方实际,在共同研究的基础上,对2010年县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预算编制责任意识。各单位要成立专门班子,安排专人集中精力抓好预算编制工作,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收支项目,努力提高编制质量,并及时上报。财政各业务科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对单位遇到的问题,要不厌其烦给予解答,与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预算编制工作顺利进行。第二,合理安排收支,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各单位在收入预算安排上要认真搞好测算,积极稳妥,实事求是,如实上报。在支出预算安排上要坚持精打细算,量财办事,严格预算安排顺序,优先保证基本支出的需要,保证县委、县政府既定项目的落实,其他一般性项目要在预算控制数内,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兼顾。对涉及本部门事业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及早规划,编入预算的必须提供相关政策依据和报批材料。第三,严肃编制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对收入预算不实、虚报财政供养人员基数骗取财政拨款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部门预算经法定程序批复后,各单位都要严格执行,不得擅自变更,预算科目和支出项目之间不得调整。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除政策性因素外,原则上不再追加。(吴东琳 张红 马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