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审计局谋划明年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召开全局会议,号召全局干部大力弘扬“上善至诚、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的十六字上海审计精神。

    一是要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的困难,着力抓好当前的审计项目计划落实,确保全年任务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对结转到下一年度的全过程跟踪审计项目,把牢关键节点,继续关注资金流向、项目进度,为明年审计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要超前谋划明年的工作部署。对财政同级审项目,要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角度实施,重点关注非税收入收缴情况。在推出《卢湾区审计局关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操作流程》的基础上,逐步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对跟踪审计,要围绕国家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开展。继续做好“迎世博600天”竣工决算项目,跟踪“卢湾区三林经济适用房基地”项目、就近安置配套商品房项目等重大民生项目。

    三是进一步形成审计合力。进一步完善审计协同,形成外部审计合力。完善法规库、推进信息化建设,形成内部审计合力。

    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制度规范,体现科学发展观成效。不断着力查找制约和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落实《区审计局2010-2012年信息化建设规划》、《关于开展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操作规范》、《关于审计政府投资代建制项目的流程规范》、《关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操作流程》、《关于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的流程规范》、《委托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及其项目质量控制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年度审计项目质量后评估试行办法》共8项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建的审计规范,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上海审计精神,形成审计人员的认同感,增强审计事业的发展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的时效性和建设性。(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