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对深化财政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了如何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专题讨论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司(厅、局)级领导干部“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推动财政审计工作发展”专题研讨班的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大连地区实际,就如何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切实发挥财政审计在促进大连地区规范财政管理、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财政绩效、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大连地区的财政审计工作要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真正做到“凡是政府应该管的钱”,都要纳入审计范畴,促进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建立。同时,要具有针对性的突出审计重点,服务宏观大局,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财政审计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大连财政审计工作,要“重点树立一种理念,增强五种意识”。树立一种理念:即科学的财政审计理念。通过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会议材料,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多年来财政审计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开放性作用。增强五种意识:一是增强宏观意识。坚持宏观思维、科学分析,从宏观着眼、项目入手,站在全局和整体的角度,研究和部署今后的财政审计计划和方案,同时,要注重从宏观的、制度的层面关注问题、揭示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审计建议;二是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改进财政审计组织方式,打破处室界限,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统筹安排项目,实现审计力量的最优配置和大审计的格局;三是增强效率意识。全体审计干部要在思想上、作风上高度重视财政审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心,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四是增强精品意识。不断创新审计内容、转变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拿出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五是增强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参谋助手作用,在监督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督,使审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