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全省投资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辽宁省审计厅日前组织所属14个市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人员百余人,开展了为期6天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强化了理论学习,特别邀请了交通、建设、设计、监理等7位专家,围绕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地质勘察设计和取费标准、招标投标和施工技术规范、施工质量检测和施工管理、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和设计变更审核等方面讲授了相关理论和分析方法;二是突出了针对性,紧密结合当前投资审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三是注重实践性,邀请2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审计专家,介绍投资审计技术和方法,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两条在建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便于更好地理解所学的知识。
    通过培训与交流,投资审计人员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了经验和做法,这些经验和做法将对进一步做好投资审计工作起到积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开阔了审计视野,跳出传统的围绕建设资金审计模式,将建设项目管理及项目质量纳入审计范围。大家普遍认识到投资审计既有机遇,更有挑战,只有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才能使投资审计更好地发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