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政府重视采纳审计建议研究解决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对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项目存在制约经济效益的问题,向市政府上报了《审计专报》,引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张振川、副市长崔洪刚分别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尽快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崔洪刚副市长还专门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了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生产运营的问题,并形成了四点意见,促进市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建设目标的实现,有效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

    一是提高管理水平,实现满负荷运转。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系统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研究改进生产技术,提高垃圾处理量,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有效处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标准要求,有效减少人工和电、煤等生产资料消耗,最大限度降低运行成本。

    二是加大征收力度,确保运营经费来源。由市建委牵头,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和市审计局等有关部门配合,完善垃圾处理收费办法,加大垃圾处理费征收力度,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三是加快改制步伐,推进产业化发展。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企业改制具体方法,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实施,尽快建立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规范企业与政府间的契约关系,努力实现市场化运营、产业化发展。

    四是学习外地经验,开辟工作新路子。由市建委牵头,组成专项考察组,赴外地考察学习成功经验,积极争取引进外资,挖掘潜力,拓宽垃圾处理渠道,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