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审计局“四招”畅通审计工作建言献策渠道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沛县审计局在年度项目计划编制中,采取“四招”畅通审计工作建言献策渠道,为高起点谋划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建立“金点子”征集机制。设立网上信箱和意见箱,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媒体公开征集民众关注的重大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政协代表、特约审计人员、内审机构代表等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广泛征集机关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期盼和要求。

    二是建立“金点子”分析机制。指定专人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整理、归类;建立由局领导、法制人员、股室负责人、审计能手等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反复论证、科学分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建立“意见建议信息库”,分类保存精筛细选的“金点子”。

    三是建立“金点子”应用机制。将 “金点子”应用实际工作,经检验是“真理”的,及时用于指导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旨在对“意见建议信息库”的付诸实践,用实践来检验其可行性和可用性。
 
    四是建立“金点子”反馈机制。在局域网上开辟了信息公告专栏,公布工作序时进度、工作要点、工作目标、工作成效等情况;定期在《沛县新闻》报上公布民众关注的民生项目审计结果;在项目审计过程中,将审计的内容、时间、重点、范围、工作纪律、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向被审计单位及民众公开;定期组织审计人员进行审计回访。旨在动态管理中将“金点子”采用及落实情况反馈给公众。(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