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来源: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蒙阴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刘德兴局长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蒙阴县200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县审计局督促审计整改工作措施有力,工作到位,《整改情况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各被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既有好的方面,又有不足之处,是一个很好的审计整改报告。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委员们在审议意见中,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实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的有效机制,坚持审计整改定期报告制度,制定出台相关文件,积极稳妥地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县政府及审计、监察、财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纠正存在问题。要在明确责任对象的基础上,依法依纪实行责任追究,并公布处理结果。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推进改革,研究改进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刘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