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沧浪区开展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倾注“三心”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审计局把搞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和谐的重要内容,及时、主动地从安全、质量、造价控制等几个方面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把好关,倾力打造一项“三心”实事工程。

    “精心”组织。该局认真部署、及时介入,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从编制审计方案到整合审计力量再到落实审计责任,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审计计划。该计划明确以项目的建设管理、工程质量、投资控制等为审计重点,着重关注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偷工减料、高估冒算等情况,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舞弊腐败等问题,确保资金效益和工程质量两手抓。对审计结果将加大披露力度,落实审计公告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贴心”服务。该局本着把工作“做细、做透”,延伸审计服务触角的理念,在积极参与对中小学校舍抗震等级摸底排查地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延伸审计服务,组织专业力量对中小学校舍体育设施、消防器材、防护栏杆等设施的配置与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对在调查中发现的未达安全标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该局提出立即整改、维修及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维护的审计建议,并提议学校定期开展学生自我安全防护及逃生的知识讲座,该举措受到了校方的普遍欢迎和肯定。

    “安心”保障。安全质量是校舍重建和加固工程的核心,该局在跟踪审计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施工规范操作,确保任何一个工序和环节不缺漏、不缩水,保质保量进行施工和管理。另外,考虑学校正常上课的需要,审计局提出施工现场要加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的力度,切实做好基坑临边、阳台楼梯口、外墙脚手等部位的防护工作,并设立警示牌、夜间照明等防护措施,施工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和范围,切实保障学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安全。(吴滨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