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厅召开赴地震灾区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在西安召开了审计署赴陕西地震灾区挂职干部座谈会,副厅长李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审计署5名挂职干部、陕西省审计厅参与灾后重建的相关业务处及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审计厅派出交通建设审计处处长刘为民同志重点介绍了陕西汉中、宝鸡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审计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审计署挂职干部杨晋山、祁楠、赵刘中、董冰霖、王大勇等5名挂职干部先后发言,交流挂职工作体会,并就如何加强灾后重建项目审计、如何规避审计风险、加强基层审计机关业务知识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挂职干部积极响应审计署党组的号召,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离开熟悉的工作、生活环境,告别家乡和亲人,在陌生而艰苦的环境中辛勤工作,深得基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敬佩。审计署党组通过派干部到灾区挂职,服务基层审计机关,建立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县审计机关的密切联系,形成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挂职干部到灾区审计机关上任后,讲大局、讲实干、讲纪律,克服困难,坚守和奋战在审计工作第一线,贡献智慧,带去了新的审计理念;尽职履责,做到了无私奉献;严格要求,树立了审计署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挂职干部这种亲民为民、先人后己的高尚品格,情系灾区、忘我奉献的无私情怀,赢得了汉中、宝鸡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充分信任和广泛赞誉。
    李健同志指出,省审计厅在收到《审计署赴“5.12”地震灾区挂职干部管理办法》后,为配合审计署人教司做好此项工作,便于审计署挂职干部在陕西地震灾区工作的顺利进行,厅党组明确了挂职干部挂职期间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厅机关派出交通建设审计处协助管理、负责平时联系沟通;人事处参与此项工作,为挂职干部在陕西的工作提供组织支持。并提出了4条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挂职所属市审计局每季向省厅人事处告知挂职干部情况,半年对挂职工作进行小结,挂职工作结束前进行汇报总结;二是省厅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挂职工作,对挂职单位适当予以经费支持;三是厅领导去宝鸡、汉中检查工作,应安排时间看望挂职干部;四是每两个月或临近节假日为挂职干部组织一次内部情况交流及省内考察活动。
    李健同志强调,厅机关参与灾后重建的处室,要坚决执行厅党组的决定,贯彻落实好厅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挂职干部;真诚支持挂职干部,真情关心挂职干部,真心服务挂职干部。同时要求厅机关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挂职干部工作,为他们搭建发挥作用的舞台;要对挂职干部跟踪考察,及时向审计署和派员单位反馈情况;要切实关心关爱挂职干部,继续强化服务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关心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赵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