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审计系统首次设立“百姓说事厅”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行政区域系统率先设立“百姓说事厅”,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建立阵地。要在办公场所最醒目的设置“百姓说事厅”,做到有牌子、有桌椅、有场所、有制度,说事厅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二要加强领导。要成立“百姓说事厅”建设工作专班,班子成员要轮流带班,其他干部轮流值班。三要规范运作。要建立“百姓说事登记簿”、接待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

    通知指出,审计部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困难群众,县市区审计处在审计工作的最前沿,设立“百姓说事厅”尤为重要。共同打造审计信访工作新的平台、打造湖北宜城审计新的品牌,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推进审计事业大发展。

    “百姓说事厅”是宜城市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审计工作的特点和监督对象的特殊性,创新的一项工作机制;是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审计部门践行“阳光审计”的具体行动;是审计部门弘扬良好的政风行风、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此举受到宜城市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一致好评。(周尚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