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审计建议促政府投资公司管理新规出台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按照四川省崇州市政府安排,由崇州市审计局牵头,市财政局、国资办抽调人员参加,对该市11家政府投资、担保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财务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有关公司存在的融资管理中项目进度与资金调度不协调,融资资金再投资、使用存在风险损失,公司自身财务管理不严、未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问题,审计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审计建议。随后,该市国资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及时代政府制定了《崇州市加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并以崇委办发〔2009〕102号文印发至各公司执行。

    上述《办法》的出台,对规范政府投资公司经营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减少经营风险,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周礼、宋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