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认真学习和贯彻温总理讲话精神 三大措施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9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组织收看视频的基础上,全文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28日在会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采取三大措施认真学习和贯彻温总理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学习温总理讲话精神,明确2010年工作重心。2010年审计工作要以温总理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公共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规范和拓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开拓创新,真正维护好国家经济安全。严肃查处大案要案,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上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制度建设。
二是认真学习温总理讲话精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审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这要求审计机关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管理,严明纪律,规范行为,提高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担当起审计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望。
三是学习温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勤于思考,虚心学习,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更大的贡献。(周波 、何泽兴)

图为该局干部职工正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