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厅开展以老带新结对子学业务活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增强审计干部职业能力,从2007年底开始,陕西省审计厅在厅机关内部开展了以老带新结对子学业务活动,三年来,该厅共结学习对子40余对,逐步在厅机关内部形成了互助求进步、帮学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结对子。鼓励厅机关新进同志根据自身素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与处内业务骨干结成一帮一学业务对子,虚心请教,取长补短。
    学业务。老同志结合各自特点,本着优势互补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工作职责、业务要求,对新同志采取思想上引、业务上带、能力上培养等措施进行传、帮、带。通过老同志手把手的教业务、一个审计项目一个审计项目的带,在审计厅机关内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
    强素质。活动开展以来,老同志认真传授,新同志虚心学习,相互探讨、教学相长、互相促进,大家的审计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为将活动引向深入,厅机关还举办了“以老带新结对子学业务”经验交流活动,今年共有3名新同志分别就自己和处内老同志开展“以老带新、一对一结对子、学业务”活动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提高全厅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习效果。(李 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