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审计局今年突出抓好“六方面”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

    抓住“一条主线”。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充分调动全体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优质高效完成上级审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审计项目和有关工作任务,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注重“两个提高”。一是审计项目质量的提高,确保项目审计决定执行率和建议采纳率分别达到100%;二是审计工作效率的提高,力争年度项目审计总量比上年增15%,常规项目审计时间比过去缩短25%。

    加强“三大建设”。一是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奠定基础;二是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按照“八不准”的审计纪律要求,完善考核细则;三是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建设,通过有计划的组织各种培训和继续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审计人员工作能力。

    推进“四个转变”。一是通过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推进审计工作从过去只讲合法合规,向真实合法效益并重转变;二是通过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推进审计工作从过去注重发挥监督作用,向突出发挥建设性作用转变;三是通过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推进审计工作由过去只求不出差错的思想,向争创一流的观念转变;四是通过强化拒腐防变意识,推进审计工作从过去要求廉洁从审,向自觉增强“免疫功能”转变。

    落实“五项承诺”。一是各组对局长,个人对组长就年度、季度和每月的工作目标进行承诺;二是审计项目双向承诺,即审计组向被审计单位就执行审计纪律进行承诺,被审计单位向审计局就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三是审计组就项目审计的时限向被审计单位和局分管领导进行承诺;四是局机关收到举报信必向举报者作出回复承诺;五是审计局就项目审计的时间、内容、程序、问题、建议和整改要求,对被审计单位公开承诺。

    突出“六个重点”。一是重点关注扩大内需项目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保证中央政策落实到位;二是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行政成本控制、投资工程的综合效益和经济事项的决策效益,促进市乡两级政府财政管理水平提高;三是重点关注社保基金和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和运作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四是重点关注“三农”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五是重点关注资源、环保和城市建设项目落实情况,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六是重点关注重点部门、重点乡镇领导的履职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正确使用干部和完善制度、机制提供有力依据。(王绍文  李丽萍 倪楚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