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出台《关于加强审计计划管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邳州市政府批转了《邳州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计划管理的意见》,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参照执行,以适应新形势、规避审计风险,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更加有效的为领导决策和经济建设服务。

    意见指出:要切实加强审计项目的计划管理。审计机关是具有严格规范程序的行政执法机关,办理和执行审计事项,不是一般的财务检查活动,自始至终要遵循和体现着严格遵守法律程序的要求,审计任务的执行,直接受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政府的双重领导。为了保障审计工作的科学、有序、高效的运行,防止重复监督检查,年初要认真编制审计项目,根据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任务和本级党政领导交办的任务,上一年度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审计机关自身安排的项目,并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一安排全年计划,报上级审计机关及本级政府批准,再分解到局各个科室组织实施,并接受上级审计机关的监督。意见还要求,交办和委托的审计事项,应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审计机关办理交办事项的暂行规定》,可就交办审计事项的审计范围、重点等作出书面意见,由政府主要负责人审批,其他部门委托的审计事项,要按规定程序报批,否则不予受理。(张兆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