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张店审计局紧密筹划2010年全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为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党组会,结合该区实际,及早着手,紧密筹划2010年审计工作。

    以促进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制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抓好2009年度的地方财政收支和预算执行审计,同时科学统筹、把握重点,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提升公共财政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努力提高公共财政建设水平。

    以促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为目标,加强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和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一方面继续加大对涉农、社会保障、扶贫、救灾、环保、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各类“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执行效果,确保中央各项惠民政策的执行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加强对以“扩内需”项目为代表的公共投资的审计监督。将所有财政资金投入的建设项目全部纳入政府投资审计监督范围,全面推行跟踪审计,坚决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益,规范投资行为,努力为政府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以“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为目标,深入开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七届四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作用,坚持以完善权利的制约与监督机制、科学的用人评价机制为重点,将公共资金、项目建设和行政审批相对集中的部门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加强对其领导干部行使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以及个人廉洁守纪情况的审计监督。

    切实发挥审计的揭示作用和服务职能,维护地区经济安全,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分析金融危机对该区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和机遇挑战,同时对一年多来该区应对的成功经验进行深层次归纳总结,为2010年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加强对政府投融资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从堵塞管理漏洞,完善管理制度,丰富管理手段出发,降低政府财政和金融风险。

    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强化自身建设。一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审计人员的科学发展意识和“民本”意识;二要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三要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丰富审计人员在新形势下的应对手段;四要规范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审计管理水平;五要加强审计文化和审计环境建设,深化“文明审计”活动,提升审计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唐忠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