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审计局明确今年审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全面、高效地完成2009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本局2009年审计工作成果,召开了三次班子成员会研究讨论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继续狠抓审计质量,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一是学业务,学审计质量相关知识。继续按照局制定的学习计划,开展春冬季岗位培训,提高“人、法、技”等综合素质。二是将审计质量控制关口前移,在审计组审计时“现场看”,增强审计人员的审计质量意识。三是年终开展审计项目质量 “体检”,“回头看”。重点检查业务科室对法制复核意见采纳情况、计算机审计情况、审计信息宣传情况、审计成果运用情况。

    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一是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完善和建立公共财政制度,推进部门预算与细化预算。二是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加强对扩大内需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三是围绕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促进改善民生。四是进一步推行效益审计,将南郊污水垃圾处理厂、廉租房建设等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纳入到绩效审计计划中。通过审计监督服务找到影响、制约民生工程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充分发挥作用的主要因素,为加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确保惠民、利民政策全面、深入、持续发挥作用。

    加大审计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查处大要案。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调查审计等多个领域中,充分发挥审计敢于碰硬,敢于揭露问题、查处问题的经济卫士精神,加强与部门联动协作,继续查处经济案件,扩大审计影响。

    拓宽成果运用领域,实现审计成果共享。一是与组织人事部门实现成果共享。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好干部选拔任用的“选贤关”,在任中审计时,对苗头性、隐蔽性的问题把好“预警关”,在离任时把好“交接关”。二是与纪检监督部门实现成果共享。充分发挥审计线索多、涉及面广的特点,扩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的履盖面。三是与相关部门实现审计成果共享。把审计成果与评先树优相结合,与社会舆论、群众来信来访相结合,向社会热点、难点和重点延伸。对于那些社会舆论强烈、群众来信来访多、干部考察考核反映问题突出的干部,根据审计结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干群矛盾,融洽党群关系,使社会经济朝着正常健康的轨道发展。

    加强审计宣传,弘扬审计文化,扩大审计影响。通过以硬性规定为促进,以激励机制为动力,以提高信息宣传认识为主旨,以扩大宣传影响为目的,不断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弘扬审计文化,扩大审计影响,推动审计成果转化,树立审计权威。一是设立股室信息宣传员,年初制定硬性任务。二是设立专职机构,专人负责审计信息宣传和调研。三是新建通城审计网站。 四是设立奖惩机制,每季度考核,按分值分类予以奖励,没有完成信息宣传任务的予以惩罚。(樊仁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