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认真整改落实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山东省审计厅对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了公告,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审计查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临沂市各级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对涉及市县两级的税收征管、省级财政支农周转资金以及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了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对地税系统审计查出的企业少计提各项税款、欠缴税款、滞纳金等问题,由税务机关通过下发《限期纳税通知书》,到开户银行检查帐户存款,进企业核查等多种催报催缴措施,目前已全部清缴入库。

    二是对省级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审计查出的县级财政部门及单位主管部门滞留专项资金的问题,相关县区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和项目进展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将项目建设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对已完工的项目组织相关人员及时验收,严格按项目内容和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拨付资金。目前,上述滞留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三是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审计查出的少配套改革专项资金、资金拨付不及时、专项资金结余较大、乡镇教育改革不到位、农村中小学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公告后,市县两级政府都高度重视,均在编制财政预算时适当增加了配套改革专项资金的预算指标,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力度,科学合理安排资金支出,以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各项政策的落实。同时建立和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农村教育经费使用的规范、安全、有效。(朱海英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