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璧山县审计局及时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刘家义审计长、王耘农局长重要讲话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温总理、刘家义审计长、王耘农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市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并结合该县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到“经济工作大发展、审计工作大监督”。围绕推进“314”总体部署这一目标、做好服务“开放性经济建设”、“五个重庆建设”、“城乡统筹改革”三项工作,实现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 “小金库”专项治理与常规审计相结合,把查办重大案件和建立完善制度法规相结合,关注好六大问题。以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心,重点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效益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着力抓住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重要事项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坚持依法监督,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将服务理念贯彻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实现审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目的。

    二是紧紧围绕“提高质量、控制风险”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深入贯彻市委三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和新的国家审计准则,在审计中,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审计项目质量追究办法》,提升项目质量,突出对重点领域、单位、资金的审计监督,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率,准确把握审计“跟进”的要求,做到不越位、不错位。坚持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提出审计建议有机结合起来,善于发现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所在,提出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为县域宏观管理决策服务,促进审计工作上水平,充分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工作动力,维护良好的审计形象。以“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核心,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全面推进文明审计、审计文明,严肃审计纪律,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踏实工作、坚持原则、勤勉尽责,注意克服满足现状、思路不清、内控不严、好人主义、工作漂浮等问题,维护良好的审计形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精神,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璧山的振兴和发展做出审计人最大的贡献。

    四是以人为本,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按照温家宝总理关于“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高素质的审计队伍”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全局意识、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道德修养、事业心和责任感:一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审计人员的科学发展意识和“民本”意识;二要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审计人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三要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丰富审计人员在新形势下的应对手段;四要规范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审计管理水平;五要加强审计文化和审计环境建设,深化“文明审计”活动,提升审计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周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