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绩效审计首次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毛小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会后,无锡市审计局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方向,又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极大地激发广大审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局党组周围,紧跟市委市政府发展步伐,努力为该市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推进“四城”建设提供更好的审计服务。

    面对市政府高度支持信任以及新任务和高标准,该局提出了“四高”的工作要求。一是“高标准”,锁定审计工作目标,拉高审计工作标杆,圆满完成2010年计划项目。二是“高质量”,造就一支高质量的审计队伍,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审计精品项目。三是高“水平”,要求从领导班子做起,坚持原则、以身作则、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四是“高效率”,加大项目查处力度,强化效率意识,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同时,该局还明确“五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任务,积极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选择审计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保增长、促发展、财政、金融、民生、资源与生态环境等领域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二是加强税收征管审计,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提高征管质量,从促进科学发展的角度提出完善财税制度的建议,保障发挥财税的宏观调控作用。三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关注工程建设项目绩效。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分析评价项目建设效果,促进提高项目的科学决策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做好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项目和四川汉旺镇、天池乡灾后重建资金以及其他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廉租房、老新村综合整治等资金的审计工作。四是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服务。2010年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意见》,将资源环境审计的理念贯穿于所有审计项目中。五是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稳步提高任中审计的比重,扎实推进“三责联审”。推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