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一行到市审计局开展审计调研。张同生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苏士军的工作汇报后,对审计局200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2010年工作安排表示同意。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依法审计,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针对社会上近年来产生的审计依赖症,即凡是重大工程项目请审计人员做财务总监、凡是重要经济活动请审计人员做顾问的做法,张同生要求审计机关要有清醒的认识。审计机关是较高层次的经济监督部门,不能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要正确理解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坚决杜绝参与具体经济事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确保地方经济运行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维护审计机关的荣誉和形象。审计机关作风正、效率高,多年来为规范经济行为,减少经济损失,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市委和政府值得信赖的经济监督部门。审计机关要通过不断学习、培训,努力建造一支懂经济、会审计,不断创新的审计队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工作要求,把审计机关建设成政府部门的一个永不生锈的名牌、品牌。

三是勇挑重担,努力做好重大工程和重要事项的审计工作。随着江苏沿海大开发和连云港战略升级,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重要审计事项越来越多,审计任务更加繁重。审计机关要集中精力、千方百计做好中央、省、市财政及公共投资的工程项目审计任务,确保财政和公共资金按照要求专款专用、投资效率高,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张同生还要求审计机关充分发挥耳目作用,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苗头性问题,群众反响较大的问题,要及时提交专题报告,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