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动态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动态管理系统自2009年7月开始研发,11月上线试运行,经调试和完善,于2010年1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的研发得到了青岛市审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纳入青岛市“金审工程”。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动态管理系统设置资料接收、计划管理、项目管理、系统管理四个一级模块,具备对投资审计项目的资料接收管理、计划管理、项目进度动态管理、法定时限预警提示和动态管理信息的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

    通过系统,可以实现对投资审计项目从资料接收到出具审计报告的全过程动态监控。一是对即将超过完成时限的项目提前“预警”;二是通过数据统计、指标分析等工具分层次、分类别、按进度汇总审计项目动态进展,分析审计效率和效果;三是在监督过程中随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有效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该系统的使用实现了投资审计项目监控由单一的事后检查向事后检查与事中通报相结合的转变,由单一的静态管理向静态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的转变,是审计项目管理手段的一次创新。(李建东 乔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