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审计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河南省漯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及《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河南省漯河市审计局和市纪检委组成联合检查组,于2010年1月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的范围是2008年以来政府投资项目,拉内需、保增长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为重点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有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情况;二是城乡规划和环境保护情况;三是国家土地政策和矿产资源保护政策执行情况;四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五是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情况;六是物资采购和管理使用情况;七是资金管理和投资控制情况;八是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查处力度。

    通过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检查,揭示和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深挖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揭示和查处重大违背国家产业、土地和投资政策,重大铺张浪费和损失浪费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乱上项目、建设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和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豆腐渣”工程等问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揭示和反映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和制度性问题,以及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从体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促进完善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制度,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史海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