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审计局推行人人登台讲课促进干部培训长效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着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需要。今年,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出台人人讲课制度,利用每周一机关例会人员集中时机,采取干部“人人登台,个个讲课”的有效方法,练内功、强素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

    按照要求,干部轮流登台讲课严格遵循“三定”方案,即定时间、定人员、定内容。每周均从不同科室中产生一至两名人员担任主讲,实行单循环。要求主讲人员依据个人熟悉领域,自行组织授课内容,不限题材,不拘形式,深度钻研,精心备课,讲义提前一周交由分管领导审核,确保“讲明确、讲透彻”。

    为保证“讲”有实效、“听”有收获,制度规定,课结束后组织讨论,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并按质按时完成课后作业,从而进一步杜绝了内部培训走形式、理论学习效果差的禁锢。

    “干部轮流讲课、干部培训干部”活动开展近一个月以来,有力激化了审计干部学习的自觉性,有效纠正了个别人员存有的“懒飘散拖”不良作风。

    下一步,机关将对个人讲课质量实行民主评议,测评结果纳入个人年度考评,并逐步建立起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员素质能力为基本,以思想教育、知识更新、技能培训、学历深造和职称考评为框架的育人体系。(程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