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炳伟:审计更要善于“医治根除”病症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炳伟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09年的审计工作。他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2009年的审计工作,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同时指出,审计要继续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必须研究解决好如何提高“免疫系统”,不仅要审计查出病症,更要善于医治根除病症,切实提高国家机体的免疫力。

    吉炳伟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围绕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审计监督。一是要促进落实好政策。积极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审计机关要将政策制度的执行监督及有关经济指标的完成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要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各级财政预算更加公开透明,自学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要规范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增强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四是要维护经济秩序,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五是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六是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常建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