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审计局对领导干部实行“亮分”评价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在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上,汇报了龙湾区200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并对10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结果“亮”出了具体分数,得到了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一致认可,受到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根据区委、区政府出台的《龙湾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规定,龙湾区审计局对领导干部任期内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内控制度的健全有效性,重大经济决策的合规性及其实施结果,个人遵纪守法情况,审计查明的问题等八方面内容进行打分,评价实行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定量评价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差五个档次;定性评价内容有十项,只要存在其中一项,就确定为“较差”或“差”档次。这次10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被评为好的(90分以上)有3位,较好的(76分-90分)有6位,一般的(60分-75分)有1位。
    对领导干部实行“亮分”评价,为审计结果使用者提供了一个明确、直观、可比的审计结果,以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程度。(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