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审计建议为政府采购节约资金2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初,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政府根据审计建议,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采购制度》的意见,该《意见》还对审计部门作了一项具体要求,所有采购的项目及过程审计部门必须全程跟踪,现场监督,年底审计,确保采购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对采购供货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确定,年初公开招标,年底集中考核,聘请相关部门的有关专家现场投票打分确定采购供货单位,实行优胜劣汰。
    最近,随州市审计局对该《意见》一年来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一是检查采购单位是否按要求、按程序实施政府集中采购。二是采购项目是否在政府年初确定的供货单位实施采购,有无自行采购和暂自扩大采购计划。调查结果表明,截至2009年底,全市采购主体从最初的40家扩大到180家,集中采购范围扩大到货物、服务、工程、车辆定点加油和维修等五大类200多项,对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项目采用公开招标。2009年该市共有18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含二级单位)参与政府采购,对计算机、打印机、空调、复印机、速印机、扫描仪、投影仪、传真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实行协议供货,共完成采购项目197个,总交易额达到1.89亿元, 节约资金2100万元,资金节约率达到11%。有效地降低了各单位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任德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