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明确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四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期召开的江苏省苏州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暨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上,苏州市明确了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四项工作重点。

    一是深化监督管理,重点推行“阳光交接”与“三责联审”。增强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客观性和干部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加大经济责任追究和整改督查力度,充分发挥“三责联审”部门协作机制的综合效应。

    二是优化综合管理,拓展审计思路,深化审计内涵。在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强化任中审计的同时,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绩效审计新路子,有计划地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资源利用、政府负债、民生事业等政府绩效审计的比重,将领导干部“问责”与资金“问效”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成效。

    三是探索制度创新,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继续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协作运用机制,稳步试点和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完善经济责任审计问责、问效机制,切实保障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和民主监督权,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

    四是加强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指导工作。将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部门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内容。研究制订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规范、提高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构筑立体的、全覆盖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体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三责联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责联审”又是干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0年要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试行审计结果公开,加大审计结果整改督查力度,努力在审计成果运用上取得新突破。(王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