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政府作出规定:2010年起市审计局列席市政府重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政府作出决定:从2010年起,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列席市政府重大会议。参与讨论、研究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及国有资产处置等相关重要事项的决策。特别是从审计角度出发,加强对财政投资项目决策执行全过程进行监督,对有关经济决策的出台和实施提出可行性意见,充分发挥审计部门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审计工作的地位。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审计部门要从事后审计尽快转变为提前介入和以事先、事中审计为主,将重点项目全过程都置于政府审计的监督之下。审计部门要与发改、财政部门紧密配合,明确部门责任,树立风险评估意识,共同为市政府把关,为财政资金的安全效益负责。

    近年来,辽源市审计局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辽源经济工作中心,着力服务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转型”,高度关注“民生工程”审计,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依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都能形成了专题审计调查报告及时报告市政府,不仅客观地反映了问题,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市政府决策和相关部门加强改善管理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发挥的作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辽源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两个转型”的需要,市委、市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将审计视为提高政府决策能力的重要手段,对审计工作寄予了极大的希望。要求审计全程参与政府一些重大决策,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参谋,以实现推进经济转型保增长、推进城市转型保民生、推进工作转型保稳定的目标,保证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和各项经济政策得到认真贯彻落实。  (刘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