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强化计算机审计培训 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审计厅十分重视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并将其作为提高审计效率、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去年全省信息化建设硬件环境得到大力改善的基础上,为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技术在全省审计工作实践中的应用水平,该厅于3月2日至4日,在春节刚结束、各项审计工作还没有正式展开之前,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对全省审计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去年以来,该厅争取专项资金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初见成效。按照厅党组提出的“信息技术要体现方便、快捷、简单、易操作”的要求,迅速建立起了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以及覆盖全省的审计专网,信息化建设工作得到了审计署及省领导的高度评价。目前,各市审计局已基本完成局域网建设,省、市、县三级网络平台即将建成,“金审工程”应用系统(OA 与AO系统)已基本部署完成。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新的更大任务,就是加快信息技术应用的步伐,使全省审计业务联网监督管理系统真正发挥作用。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指出,随着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审计部门必须适应国家电子政务发展的形势要求,这不仅仅是个审计技术方法问题,它还将对整个审计工作的方式、程序、质量和管理,乃至审计人员的思维方式和自身素质带来重大影响。葛梦彬强调,加快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刻不容缓。这既是审计机关生存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审计法》和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需要,更是改善审计手段,加大执法力度的重要措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方法。为此,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二要立足实务,推动信息化技术向审计成果转化;三要抓紧启动审计数据库建设;四要强化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信息化队伍。
    这次培训为期二天半,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利用AO和OA进行计算机审计项目管理;怎样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利用审计管理系统进行无纸化办公以及邀请京津冀特派办的计算机审计专家讲解计算机审计方法。(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