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县长要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重点解决好“四重四轻”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湖北省五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五峰县县长赵吉雄根据全县近年来审计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对审计部门作出的审计决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审计查出问题,强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重点是要解决好“四重四轻”问题。

    一是要解决好重争取、轻实施问题。在抓好项目争取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强化实施环节的落实工作,坚持项目争取和实施“两手都要硬”。对于一些历史累积、遗留下来的问题,要灵活运用政策,加强协调,加大力度,稳妥、彻底地处理好,为获得上级更多、更大和更长远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要解决好重建设、轻监管问题。对于重大项目,在加强建设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内外监管,强化责任意识,促使审计监督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杜绝审计监管“缺位”现象。

    三是要解决好重审计、轻查处问题。要站在关心和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培养和发展的角度,针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严肃查处。

    四是要解决好重制度、轻执行问题。县整改落实审计决定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对审计查出问题要加强重点督办,按照“自我整改、帮助整改、强制整改”三个层次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县政府已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或屡查屡犯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