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要求:要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新国到市审计局视察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审计整改要立足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着眼于规范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严新国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审计部门要在积极探索能有效化解审计工作 “三难”问题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和审计整改的效益及质量的同时,不断加强同人大、政府的联系沟通,逐步完善由政府主持整改,被审单位主体整改,人大督促整改,审计部门跟踪整改的工作机制。另外,还要深入讨论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归类管理实施办法,以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针对性。严新国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审计整改意见不能有效落实是对审计权威的挑战,是对审计责任的亵渎,各被审计单位领导必须提高思想认识”。

    严新国要求,要充分运用好审计、调查、督办等手段,努力收获到整改、规范、提高的良好效果。一要进一步完善财会集中核算制度,加大对各单位财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着力化解“核算员管得了看不见,报账员看得见管不了”的矛盾;二要严格票据和票据源头管理,前移审计关口;三要重点加强和完善对项目资金使用的规范管理和跟踪审计,严防项目资金改变用途,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四要着力研究完善财政科目,真实完整的反映各单位 “三公”情况,并有效的进行规范和监督;五要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建立完善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制度,对重点单位的整改情况要直接向市人大汇报。(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