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出台《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实施方案》,决定从2010年开始,在全市推动实现以“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建设。这是该市《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该方案的具体内容是:一是提出了总的要求。即要求对全市财政资金监督检查面达到100%,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督检查面达到100%。二是明确了具体监督内容。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以及投资规模大、工作难度高、与民生密切相关等方面项目的监督;加强对其它政府投资项目与使用国有资金项目的监督检查,在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和竣工的政府投资项目与使用国有资金进行排查的基础上,对关系国计民生、公共安全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财政资金支出的监督检查,按照“资金运行到哪里,跟踪审计到哪里”的原则,将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分批列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对涉及群众面广的专项资金进行延伸审计。三是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市纪委监察局、审计局、财政局等为具体责任单位。四是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整合力量,落实检查责任全覆盖;要统筹兼顾,落实检查内容全覆盖;要立足治本,落实检查整改全覆盖;要强化监督,落实项目信息公开全覆盖。

    该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利于对财政资金的全面有效监督,有利于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贯彻落实,以达到从源头预防腐败,实现权力运行健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干部成长安全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目的。(杨明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