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领导强调:审计机关要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静波在吉林市政府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审计机关要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这次会议还指出,2010年吉林市要抓住国家深入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批复实施《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的历史机遇,自加压力,加速发展,把奋斗指标作为工作指标来组织实施。要求县区级政府全力做好财税增收工作,切实增加地方可用财力,同时着重强调进一步完善地方级收入考核体系,要把地方级收入完成情况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首要指标,审计机关要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一是发挥审计机关在强化财税征收中的监督作用。成立财政收入推进组,审计部门要抽调业务骨干加入,在推进组进行财税征收工作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政策和法律保障,保证推进税收征收工作的有力开展。

    二是发挥审计机关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的督促作用。强化对财税收入的调度考核措施。在按月提前调度各县(市)区、开发区财政收入完成情况的基础上,每月组织审计、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逐月把收入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各征收部门,加强对组织收入工作的督导;审计机关要在进一步完善地方级收入考核体系中发挥督促作用,作为绩效考核组成员,要把地方级收入完成情况作为考核的首要指标,在年度审计工作中,把绩效考核内容纳入审计工作计划,及早考核,防止年终时间紧,考核不全面。

    三是发挥审计机关在重点地方级收入中的服务作用。审计财税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完善监控服务方案,全年动态监控、分析重点税源变动对收入征收工作的影响。审计机关要着重在做好政府扶持工作,在监督规范税收秩序、强化非税收入、清缴土地出让收入、规范其他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堵塞漏洞上发挥服务监督作用。(董景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