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审计局精心组织安排地税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来源:山东小郯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收征收管理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是“同级审”核心内容之一。2010年,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精心组织安排,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确保了地税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集中培训,优化审计力量。做好进点前的培训,研究探讨今年地税审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明确各自的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强化审计力量。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审计组,地税审计往年仅由一个科室承担,由于审计力量不足,不能有效地扩大审计覆盖面,尤其对延伸企业审计不能进行有效的开展。局领导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分工,强化了地税审计力量,今年的地税审计工作由两个科室共同完成,根据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两科室合理分工,全面审计,突出重点。

    三是不定期“会诊”,确保审计实效。对审计中发现的新方法、新问题,两科室及时通报,及时“会诊”,对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和研究,在审计中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确保实效。

    四是局领导及时召开协调会,集体“确诊”,科室互动,交叉整合,实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降低了审计风险,确保了审计质量。(汪玉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