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全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增加绩效评价内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东营市全部19预算执行项目的审计报告都增加绩效评价内容。在继续关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绩效。特别是预算编制的合法合规性,是否按照零基预算方法编制;预算收入是否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所有一般预算收入及基金预算收入;预算支出结构是否合理,预算支出是否经过法定程序批准,实际支出与预算是否一致,预算支出调整是否履行合法的审批手续,批复是否严谨。是否存在财政供给“越位”和“缺位”的现象;追加预算方面是否存在审批不严格或流于形式的现象。对大额财政资金实施延伸审计,以明晰财政资金在决策、监管、账务处理过程的责任。
    为了做好预算执行项目绩效评价,今年一月份以来,东营市审计局陆续研究制订了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的有关规范,包括质量控制办法和审计公告办法等,建立对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制订、审计取证和审计评价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制订了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责任追究制,加强对审计整改的后续跟踪检查,落实审计整改措施。同时规定以审计信息、绩效审计报告、审计公告等多种形式审计成果,加强对审计成果的报道和宣传,扩大绩效审计影响力。(何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