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全面推进“校安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和省政府的要求,江苏省审计厅最近全面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以下简称“校安工程”)审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转发了《审计署关于加强对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指导意见》。在对省校舍安全办公室和部分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江苏实际,制定并下发了《江苏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提出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均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省审计厅将对此项工作实施考评。
    二是制定方案、突出重点。制定了统一的审计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及审计范围,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强调五项重点审计内容,即:项目前期组织管理情况;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情况;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工程投资控制管理情况;征地拆迁情况。同时编制下发了“校安工程”审计情况统计报表。
    三是组织交流、典型示范。3月9日至3月11日,该厅专门组织各省辖市审计局分管局长和投资处长参加的“校安工程”审计专题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和解读全省校舍审计工作方案,推广部分省辖市审计机关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徐州市和苏州市审计局在会议上作专题发言。赵长林副厅长到会讲话,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统一思想、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这项意义重大的审计工作。
    四是实行督查、加强指导。派员多次深入到部分市、县(市)施工现场和审计现场,调研、督查一线审计工作情况,并请省校舍安全办公室的技术专家现场解答难题,加强基层审计业务指导工作。(孙步前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