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市长要求审计干部监督别人首先要强化自身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云飞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要求审计机关要抓制度、抓队伍、抓廉政,践行科学发展观,增强责任使命感,强化自身建设,更加自觉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事关长远,事关根本,审计机关要坚持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充实和完善各项审计监督和管理制度,切实把一些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特别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形成用制度管权、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保障审计机关高效运转、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广大审计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法律法规制度,做到立场坚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要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识别判断问题的能力、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培养一批精通业务、熟悉法规、善于管理,能够担当审计重任的复合型人才。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叫真、敢于碰硬,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做实事,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用硬、能打胜仗的审计队伍。

     三要更加注重廉政建设。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把金钱关、人情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坚持审计为公,严格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廉政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坚决抵制和防止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