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出台《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为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充实审计力量,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保证建设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促进提高投资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邗江区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和《邗江区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操作流程》。

    该办法明确了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加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目的、依据、内容、资质要求,规定了项目审计组的组成及工作职责,要求受聘中介机构必须严守审计纪律,保守审计秘密,审计过程中如果发生了严重影响审计工作质量或审计机关声誉的行为,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同时,建立社会中介机构资源库,每年度根据合作参审项目审计质量、信誉、纪律等作考评对资源库作动态更新,将发现存在审计质量问题或违反审计廉政规定的社会中介机构从资源库中剔除。(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