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预算执行审计促成《仙桃市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拓展审计空间,把对政府债务的控管纳入重点审计范围,根据审计建议,《仙桃市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将于近日颁布实施。

    为防范财政风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仙桃市审计局在每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市本级及下一级政府的债务规模、结构、形成原因、偿债情况和偿还能力等进行综合分析、解剖,同时对融资平台的担保资产质量进行跟踪审计调查,通过审计,发现部分地方为了提供公共服务和进行招商引资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债台不断高筑,政府债务呈扩大蔓延趋势,且政府对全市政府债务缺乏统一的控管机制。审计部门就如何加强政府债务控管,以专报的形式上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市长刘新池,常务副市长周谊群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责成由审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起草《仙桃市政府债务管理办法》,该办法确定市财政局为政府债务管理机构,对政府债务的举借、资金使用管理、风险评估、债务偿还和监督等重大事项作出明确规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颁布实施。(张文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