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审计局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武汉市审计局被武汉市总工会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全市50个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市直行政机关。
2009年以来,武汉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牢固对立科学审计理念,增强“政治、大局、发展、忧患、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执行,促进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密切关注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着力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努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密切关注资源环境保护,促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密切关注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和防范,努力探索审计工作从防护性作用向建设性作用的转变;密切关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在财政预算、政府投资、专项资金、国有企业、农业生态、环保资源、灾后援建、经济责任等重点审计领域,积极探索“打破常规、服务发展、事前介入、事中跟进、事后监督”的审计新机制,审计工作在常规审计有新作为、非常规审计有新突破上取得了明显成效。2009年该局组织实施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5项,审计或延伸审计3895个单位,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金额19.92亿元,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7.29亿元,向纪检部门、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9起;向上级党政和审计机关提交报告、调研、信息705篇(次),被各级党政领导批示507篇(次),被上级审计机关采用678篇(次);提出的各类审计建议被采纳582条,促使政府相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59项。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在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议性作用。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构建审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依法文明审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廉洁从审。审计队伍的能力建设得到新的提升,审计执法和廉政建设持续保持了“零复议”、“零诉讼”、“零投诉”、“零复议”、“零案件”。2009年,该局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连续第4次荣获“最佳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第3年被武汉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绩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图为武汉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右三)代表全局干部捧起“武汉五一劳动奖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