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埇桥区审计局投资审计实行“五项承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更好地为政府建设保驾护航,安徽省苏州市埇桥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积极创新投资审计工作思路,在使用传统方法对建设项目资料进行承诺的基础上,根据投资审计的新特点,创建了新的《承诺书》,对投资审计工作实行了“五项承诺制”。即被审计单位承诺制、施工单位承诺制、监理单位承诺制、审计工程师承诺制、审计组长承诺制。
    
    新的承诺书中主要包含了以下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所提供的工程竣工决算资料(一次送清)的完整性进行承诺,防止提供多套、不同的虚假资料;二是要求施工单位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施工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编制工程决算,在审计期间不得补签施工签证和隐蔽工程记录等资料;三是要求监理单位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监理工作,维护建设单位和承包单位的合法权益,在审计期间也不得参与补签施工签证和隐蔽工程记录等资料。四是要求工程师、审计组长严格执行《审计人员廉政纪律》,不隐瞒、截留所查出的问题,确保工程项目审计的真实性。五是施工方、监理单位、工程师如违反《安徽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行为,将被记入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不良行为记录。(尹士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