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开展大型审计法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联合市内五区审计局在省会文化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石家庄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大型宣传活动。省审计厅、市人大、普法办、法制办、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和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形式进行,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本)。
    近年来,石家庄市不断健全和完善地方审计法规。今年6月1日起,《石家庄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将实施。该条例是由石家庄市人大直接组织起草、审议,并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实施的。该条例的制定,遵循了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主要针对近年来石家庄市城市建设投资规模庞大,并结合石家庄市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现状而制定的。条例对审计机关在建设项目审计中的职责、权限以及审计内容和程序上都作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贯彻落实这个条例,有助于强化全市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能够有效改善全市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现状,切实维护好财政资金安全,把好最后的关口,对“三年大变样”工作的深入开展,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张剑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