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委书记要求一定要把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平邑县委书记王林山在听取2009年度“同级审”情况汇报后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一定要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他说,审计过程就象大夫为病人诊断病情一样,通过审计为被审单位把好脉,查出单位存在的问题。而审计整改则就象大夫为病人治疗一样,针对病情,对症下药,才能把病医好。同样,只有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让被审单位执照审计处方,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加以整改,规范内部管理,才能真正发挥审计的作用。

    他要求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建立审计决定联合落实机制,这些部门内部要分别设立协助落实审计决定的主管机构,专门负责协助落实审计决定。审计部门下达的审计决定涉及上缴财政资金的,涉及追缴税款、滞纳金的,涉及收缴国有资产收益的,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要依据审计建议书负责收缴落实,并将落实结果反馈审计机关。审计机关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建议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政纪处分,或者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的,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审查,结案后应将处理结果书面通知审计机关。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被审计单位,审计机关向人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与同级财政有拨款关系的,审计机关可建议财政部门在预算安排和预算调整时抵缴。

    他强调,要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督察范围,纳入单位年度千分制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并通过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告被审单位整改情况。同时,审计机关对个别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的单位,可根据情况提请本级人民政府或者建议监察机关、有关主管部门追究单位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