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展6区(市)党政一把手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力量对市北、胶南等所辖6个区(市)党委书记、区(市)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截至目前,审前调查工作已陆续展开。
    本次审计以党、政一把手任职期间贯彻落实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为主线,重点关注区(市)财政收支、项目招商、土地出让、城市建设等关键部门,以及具有政府融资职能的投资公司,关注被审计单位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府性资金收支是否管理科学,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是否合法合理,经济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健全,各项廉政规定是否严格执行等重要方面,责权相当地予以评价,客观公正地审计区市党政一把手的履责情况。
    本次审计通过对区(市)党政一把手行使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和监督权的过程及效果进行审计和评价,揭示和纠正存在的问题,推动区(市)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和改进经济活动管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尹颖慧 赵健)
【关闭】    【打印】